近日來了位家長帶著他的小小孩來到診所,在掛號時訴說著小孩的身上出現一塊塊紅色塊斑,以為是小孩身體過敏,但塊斑的症狀一天比一天多,所以趕快跑來診所做檢查,在經過楊鈞智醫師的診斷後,感覺這種紅腫症狀不像是過敏的症狀,楊醫師詢問家長說到:家裡是不是有養動物??
家長回覆說:家中沒有養任何動物,但最近家裡的窗型冷氣機上面好像有鳥築巢,且家裡陽台外也常常會出現鳥類停歇的狀況。

 

楊醫師說
夏季期間,受到禽螨叮咬症狀的患者越來越多,除了家中養鳥人士外,也慢慢出現野外的鳥類因休息或繁殖而寄居在家中附近,一般禽螨以鳥類為主要對象,但當沒有對象時,也是會吸食人類血液。一般在被叮咬的時間,通常出現在晚上睡眠時間,不易發現,所以家中附近環境、冷氣機或陽台等地方需要定時打掃清潔唷~~!!!

 

楊醫師提醒
當身體出現症狀時,粉絲們都可以來找我做諮詢診斷,要避免在還不了解狀況前食用一般成藥,以避免耽誤治療的黃金時間唷~~

杏安診所 關心您的健康

1461927018-1186194724_n

arrow
arrow

    杏安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